七月锦鲤

杂食党,什么都磕,什么都写,谨慎关注

【贾尼】原来 科幻一发完

商人贾×失忆科学家铁

全文四千左右

虽说是科幻,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写的啥乱七八糟的,而且文笔垃圾,希望不喜欢的不要喷我

来自@已半冬 的点梗,再次公开道歉,这个梗我拖了好几个月才完成,很抱歉。


照旧的一片漆黑,Tony微微睁着眼,感受着自己的生机慢慢流失。


一缕阳光破开黑暗,刚好直直地打在Tony的右眼上,刺得他眼睛一痛,他只得微微偏头,避开阳光。


可是光芒越来越大,越来越亮,直刺得Tony两只眼睛都睁不开。


他好像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了,接着,Tony感觉到自己被一个人给拉了起来,于是他放心地闭了眼,这下就算是死了,好歹不是不明不白地腐烂在这个垃圾堆里。


Tony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一间干净的屋子里。他强忍着剧烈的疼痛,用手支撑着自己从床上起身。


“你醒啦!”一个男人进入房间,看见他站在床边马上走过去,“怎么样,感觉如何?”


无法判断面前人的身份,Tony下意识地生出防备之心,假装冷静地回答,“还好,就是头还有点晕。”


男子听了Tony的回答,点点头就离开了房间。


Tony从床上站起来,忍着眩晕打量这间屋子,Tony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,对于这个陌生环境根本不敢轻举妄动。


“既然你已经没事了,那就支付一下医药费吧。”另一个男子推门而进。


“我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
Tony没办法,只能告诉面前的人实情。


面前的人流露出一丝惊讶,但很快恢复正常,开口道:“Banner。”


Tony见到的第一个男子推门而入,“怎么了?”


“失忆了。”


Banner知道他说的是谁。


然后Tony就见到一个机器人样的东西飞过来,发出的光芒对着自己的脑袋扫来扫去。


这,这是什么东西?


Tony僵硬着身子,动都不敢动。


“他的记忆被外力破坏了。”小机器人停止扫描的同时Banner已经得出了结论。


“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Banner旁边的男子开口。


Tony摇摇头,对于未知实力的人还是先识趣一点说实话比较好。


“这是在你身上发现的,”男子掏出一个圆形的东西,把整个外观看了一遍后终于找到一个单词,“T-O-N-Y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Tony反射性地抬起了头,抬了头后却一脸迷茫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作出这个动作。


“看来你就叫Tony了,我叫Jarvis。”Jarvis对着Tony微微一笑,“以后你就跟着我吧。”


Tony呆愣愣地,没反应过来。


“这可是场赔本买卖,你真的要做?”Banner直接地问,“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呢?”


“是不是赔本买卖,还不一定呢。”


Tony迷迷瞪瞪地跟着Jarvis走了。


两人从Banner的家里出来已经是晚上了,Jarvis好像根本不怕Tony逃跑一样,什么强制措施都没有,只在前面带路。


Tony还真的不敢乱跑,至少Jarvis没有向他释放恶意。


Tony边走边观察着周围的环境。


几盏灯在路两边摇摇欲坠,在夜中散发出昏暗的灯光,路上基本上没什么人,只能看见两边堆着一些垃圾,散发出让人不适的味道。一路上都没碰见什么人,偶尔遇到的几个人看见他们俩都露出奇怪的表情。


“到了,”Jarvis停下脚步,“今天我们就暂时住在这里。”


Tony抬头看,是一家旅馆。


Tony跟着Jarvis走进去。


“一间双人房。”Jarvis告诉前台。


“三百块。”


然后Tony看见了让他惊讶的一幕,Jarvis的手表突然发出了一句声音,“支付成功。 ”


这里,究竟是什么地方?


Tony揣着疑问跟着Jarvis进了房间。


“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,你手上的东西是什么?”


“这里嘛,说的好听点是边缘区。”Jarvis倒是没有拒绝回答他的疑问,“简单说就是——贫民窟。”


“而我手上的东西,你以后就会知道的。”Jarvis故意卖了一个关子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Tony看着面前的大型球状东西,架在一个轨道上,里面还有座位,好奇地提问。


“交通工具,走吧。”Jarvis支付了两张票的钱就带着Jarvis走了进去。


“怎么就我们两个?”


球形交通工具开始缓缓启动,这个球形车上半部分是透明的,Tony望着外面,是一片片的废墟。


“你觉得在这里生活的人,会有钱坐这个东西吗?”


Tony听着Jarvis的语气好像有点不太对劲,也不敢接着问下去了。


在这个球形车停下后,Jarvis带着Tony下车,回到自己的房子。


“这里是遗忘之都,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地方。”这次由Jarvis主动介绍。


“为什么会被忽视?”


“因为他是位于边缘区和天空之城中间的一个小地方。”


天空之城?


Tony觉得这个地方很熟悉,可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难道我来自天空之城?


Jarvis通过面部扫描打开了自己家的门,领着Tony进去。


刚进去,一个圆球机器就飞了过来。


“欢迎主人回家,我很想你!”


Tony吓了一跳。


“我带你四处看看吧,这里的人工智能你现在不懂就先别碰。”Jarvis话音刚落就看见Tony熟练地操作房子里的东西。


Jarvis难得地凝固了一瞬间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用途和操作方法。”


“可能你失忆之前是一个科学家。”Jarvis难得带着开玩笑的语气。


Tony却仔细地思考了自己是科学家的可能性。


“里面有一个房间给你住,我已经让Lisa去打扫了。”


“Lisa?”


“就是刚刚跟我们打招呼的智能管家。”


Tony就在这里住了下来。


之后他了解到Jarvis是一个商人,在边缘区和天空之城间买卖各种东西,这也导致Jarvis经常不在家,短则三四天,长则十天半个月。


Tony在Jarvis不在的时间里也不敢轻易出门,就呆在家里研究各种科技产品。


虽然Jarvis在家时间不多,但是随着两人的相处,Jarvis居然有了一种温暖家庭的错觉,谁让每次自己回家都能得到Tony的欢迎和嘘寒问暖。


而Tony也没有发现,自己和Jarvis的相处已经从朋友开始渐渐变味。


不过Tony始终有一个疑问,就是Jarvis有时候看着他会脱口而出“Sir”,却怎么也不肯说这么叫自己的原因。


在Jarvis又一次回家时,发现了一个新的小球悬浮在家中。


“Jarvis!”Tony冲上来就给了Jarvis一个拥抱,“我造出来了!”


Jarvis还懵着,但是下意识地用手搂住兴奋的Tony。


“你看它。”Tony用手指了指那个新出现的小球,“我造出来的全方位管家,怎么样?”


“你真的是个天才!”Jarvis直接夸奖道。


“你给它取一个名字吧!它是女孩子,要取一个好听的名字。”


“Friday。”


Tony觉得奇怪,“你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啊?”这个名字和我们两人都不沾边吧。


“我和你相遇的那天,是Friday,所以,她叫Friday。”


Tony呆住了,Jarvis也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。


“Friday功能还需要完善,我先回房间了。”Tony丢下这句话落荒而逃。


房间里,Tony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桌上的零件,虽然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集中注意力,却还是神游了。


“啊!”Tony走神没注意到手中拿了一个边缘极其锋利的零件,直接划伤了手掌。


“没事吧!”几乎在Tony惊呼之后Jarvis便赶到了Tony的房间。


Tony看着自己手掌划破的地方,没有一丝血迹,一块芯片露了出来。


“这是,记忆芯片。”见多识广的Jarvis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东西。


Tony把芯片取了出来。


直觉告诉他,这里面有他的记忆,可是这个记忆一旦恢复,自己现在平静充实的生活就可能会被打破。


Tony转过头看向旁边的Jarvis,眼神里充满了纠结。


“你是我从边缘区的垃圾堆里捡到的。”Jarvis突然开口说了一句看似莫名其妙的话。


Tony却明白了Jarvis的意思。


他被破坏了记忆后扔到了垃圾堆里,证明他身上的秘密一定很惊人,躲得了一时,躲不了一世,与其坐以待毙,不如主动揭开真相,正面对敌。


Tony躺着床上,把记忆芯片连上了自己的脑子,Jarvis全程在一旁看着,如果出事可以马上解决。


磅礴的记忆涌进Tony的脑子,他看见在一栋栋高楼大厦,夜空下炫目的霓虹,看见大型企业商讨着笼络权利……


接收完所有记忆的Tony猛地睁开眼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衣服都被汗水打湿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Tony看向一脸担心的Jarvis,“Jarvis,我回天空之城报仇。”


原本的天空之城虽然也是权利中心,却不像现在这样每个企业只顾利益和权利,每个人除了利益关系再无其他,天空之城的人心越来越冷漠,阶级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坚固,为了控制人类,甚至用计算机网络控制每一个人的生活细节。


而这一切改变的源头,就是一个已经生出自我意识的Al,而这个Al最初是由Tony的父亲Howard制造的,只是随着Al的自我更新,Howard已经无法控制它,才造成了天空之城的悲剧。所以Howard在临终前,一定要Tony灭掉Al,恢复天空之城的社会秩序。Tony知道,天空之城已经被Al监控,只要自己有异常行为就会被察觉,于是Tony打算离开天空之城。


可惜Al似乎察觉了Tony的目的,在Tony离开的途中用战斗器打伤Tony,破坏掉他的记忆,并将他丢弃在垃圾堆里。幸好Tony之前为了保险,复制了自己的记忆存在记忆芯片里,并用仿生皮肤覆盖住它。


“我帮你。”Jarvis在听完Tony的遭遇后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Tony知道Jarvis有这个能力。


虽然Jarvis看起来这是个商人,可是Tony早就发现,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人工智能包括系统,都是由Jarvis创造,Jarvis的能力,不亚于自己。


Tony从记忆力找出自己当时的对于机甲的设想图,开始打造对抗Al的战服。


大量买入各种零件是会被计算机察觉的,不过Jarvis当了这么多年的商人,自有避开网络的方法购买零件。


两人先构想出设计图,然后变造边改进,Tony才发现,原来Jarvis在设计系统上的能力居然比自己还胜一筹,于是放心地将系统交给Jarvis。


造战服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,光是设计图就不下百张,更不说其他。幸好Jarvis有钱,才能一直购买零件。


战服造好的那天,Tony抱着Jarvis又哭又笑,疯狂发泄心中复杂的情绪。
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Jarvis询问道,身上穿的还是普通的衣服。


这是因为Tony和Jarvis已经将战甲的启动连入神经,只要他们一想,战甲立刻形成包裹住他们的身体。


“嗯,”Tony回答道,“希望你我们能赢。”


“我们肯定能赢。”Jarvis坚定地说,引得本来很严肃的Tony忍不住笑出来。


Tony笑着笑着突然想到了什么,跑到Jarvis面前飞快地啄了一下Jarvis的唇,在Jarvis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开启战甲,向天空之城飞去。


一切都很顺利,顺利地避开监控进入天空之城,顺利地找到Al的主体,顺利得让Tony反而有了不详的预感。


“你们让我等得真久。”


这个已经生出自我意识的Al直面Jarvis和Tony这两个威胁者,不仅没有任何慌张的感觉,反而让Tony有种专门等着他们打上来的错觉。


接着,Tony就没空关注这个错觉了,因为这个Al的主体逐渐清晰,居然跟Jarvis长得一模一样!


“我就知道,Tony一定会吸引你,我就等着你们上来,将你们俩彻底消灭。”


Tony根本来不及想其他事情,因为Al已经发起了攻击。


Tony和Jarvis四处躲闪,努力避开攻击寻找机会反击。


可是没想到,在Tony流落的这几年,Al的力量更加壮大,完全在Tony的意料之外,Tony已经尽力防止Al入侵自己的系统,可是也撑不了多久。


红灯闪亮,系统崩溃了。


Tony的战甲开始解体,同时带着Tony四处乱撞,天空之城的建筑被疯狂破坏,原本的高楼变成一片片废墟。


Tony更是不好过,强大的冲击力早就让他忍不住吐血,身上更是不知道有多少外伤。


最后,Tony坠入了一个水池,被破烂的战甲包裹住的Tony不断下沉,Tony没有力气挣扎逃出,只能在水下被逼着无法呼吸致死。


突然,Tony好像看见了Jarvis也进入了水池。


这是真的还是幻觉?


难道Jarvis也失败了?


死在一起,好像也挺不错的。


就是没能完成父亲的心愿,有点遗憾。


Tony闭上了眼,却感觉到有人拉住了他,将他往上带。


Jarvis没失败,他是来救他的!


Jarvis将Tony捞起来后,没有说一句话就向Al飞去去。


别去,不要去。


Tony心里嘶吼着阻止Jarvis,可是他根本没有力气,也发不出声音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Jarvis冲向Al。


“你以为你能打败我吗?你不过是一个我丢弃的情感分化,要不是Howard那个死老头悄悄把你送走,你早就被销毁了!”


Jarvis冷静地回复,“当初是你喜欢上Howard的儿子才产生了我,后面又狠心将我分离。如果我没猜错,你是故意将Tony扔在边缘区,因为你知道他一定会吸引我,你是故意想把我引出来吧?”


“你猜到又如何,今天你们俩个反叛者都要死!”


“你似乎忘了一件事情,”Jarvis还是不慌不忙的样子,“即使你剥离了我,我还是你的一部分。”


Jarvis说完直接向Al冲去。


躺在废墟里听了全部对话Tony终于知道为什么Jarvis有时候控制不住叫他“Sir”,知道为什么Jarvis能从垃圾堆里找到自己,知道为什么Jarvis这么肯定会赢,因为Jarvis是Al的一部分,他想与Al再次融合后发动自毁程序,和Al同归于尽。


Tony看着Jarvis冲上去后,没过几秒钟,Al直接爆炸,周围还有未被之前Tony破坏的建筑物全部倒塌,带起了一片片的烟尘。


战甲帮Tony抗过了爆炸的冲击,在爆炸过后,Tony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一下子掀开身上的战甲,但是全身是伤的他根本没有办法站起来,只能慢慢地向爆炸的废墟爬过去。


“Jarvis!”


“Jarvis!”


Tony的嗓子已经能出声,只是无比的沙哑,他用所有的力气呼唤着,期望着Jarvis的回应。


“Jarvis!”


“你说过我们都要活着的,你说过我们要一起重建天空之城的!”


在Tony的力气快要完全流失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了一些异想。


“Jarvis?”


“For you sir,always.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